当前位置:

这些领域重点监管!益阳市市场监管局开启为期1个月的专项整治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丽 丁艺 黄琳 编辑:王新凤 2021-08-02 21:32:34
时刻新闻
—分享—

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龚悟云(左一)带队在益阳市内各药店开展疫情防控市场监管重点领域专项整治行动。.jpg

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龚悟云(左一)带队在益阳市内各药店开展疫情防控市场监管重点领域专项整治行动。

督查组在步步高超市南县桂花广场店鲜肉冷冻库开展督查。.jpg

督查组在南县一店铺鲜肉冷冻库开展督查。

督查组在南县人民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点检查疫苗质量管控情况.jpg

督查组在南县人民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点检查疫苗质量管控情况。

红网时刻益阳8月2日讯(记者 刘丽 通讯员 丁艺 黄琳)“‘四类药品’购买人的信息登记全了没?”“顾客体温检测有异或者出现黄码、红码的不能直接购买这四类要药品,并且要及时上报。”8月2日,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在市内各个药店、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者、疫苗接种点开展疫情防控市场监管重点领域专项整治行动。

每至一处,工作人员便仔细询问相关事项,一一核查工作台账,并详细登记具体情况。

为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益阳市委市政府近期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 积极发挥市场监管职能,强化防控措施,确保益阳市疫情防控市场监管工作取得实效,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自2021年8月1日—2021年8月31日,在全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疫情防控市场监管重点领域专项整治行动。

“对于本次专项整治行动中发现的问题,我们采取责令立即改正。问题严重的,将立案予以查处。”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鲁志强介绍说,“下一步,我们将全方位、多角度的加强落实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市场监督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主要覆盖进口冷链食品、四类药品、疫苗等三类产品监管。工作人员对进口冷链食品进行全面排查,摸清底数;要把准品种,凡生产经营进口冷链畜禽肉、水产品、冷冻冷藏水果、冷冻乳制品全部纳入进口冷链食品品种范围;要规范管理,督促指导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者全面落实“三专、三证、四不”等防控规定及市局“十个一律”要求;要推广平台应用,督促“湘冷链”追溯平台的推广应用,做到培训率、赋码率、使用率达到100%,赋码差错率为零。对于退烧、止咳、抗病毒、抗生素四类药品要求严格信息上报,要有专人监控湖南省零售药店常态化疫情监测警戒系统,要求药店工作人员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疫苗要加强质量监管,要聚焦疫苗储运冷链合规性、聚焦账物网数量一致性、聚焦疫苗来源的合法性、聚焦疫苗信息的可追溯性,要关注舆情监测,早监测、早防范、早处置,避免重大风险舆情事件发生。

据了解,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成立了4个督查组,从8月1日开始,由局领导带队,针对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者、疫苗接种点、药店开展为期一周的督查,每个区县(市)督查各类企业原则上不少于40家,实现市县两级检查全覆盖。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丽 丁艺 黄琳

编辑:王新凤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21/08/02/9733814.html

 很抱歉,您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 404
很抱歉,您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
 很抱歉,您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 404
很抱歉,您访问的页面不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