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特检院半年总结会议在长沙召开

来源:湖南特检 作者:冯琦衍 王颖真 编辑:王鑫 2021-08-03 11:09:46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3日上午,湖南省特检院半年总结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亲鹏和省局特设局副局长郭林、科财处处长刘忠、二级巡视员彭利锋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院党委书记、院长余启钧主持会议并报告全院半年度工作情况。

图片

图片

余启钧在报告中说,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系列指示和省局有关会议精神,认真总结分析全院上半年各方面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重点,努力完成年度任务。作为湖南市场监管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湖南特检的初心使命和理想信念,始终与湖南市场监管同频同向,就是要在省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之下,勤于履职、敢于担当、乐于奉献,以高度的责任心高质量地做好各项工作,以事业健康快速发展来不断夯实全省特种设备的安全底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余启钧说,今年上半年我院在省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全体干部职工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开创了良好的工作局面,多次受到省局表彰。一是高质量开展检验检测,中心工作快速推进。检验检测保持了好势头,检验收入获得了大幅增长,业务拓展打开了新局面。二是积极配合市场监管,特种设备安全得到保障。安全监管配合到位,技术援助行动迅速,专业服务保障精准。三是忠实践行初心使命,有力彰显了湖南特检的公益属性。安全知识宣传深度普及,安全管理培训多线开展,为民办实事全面铺开。四是认真履职主动作为,重要工作任务顺利推进。重点项目进展顺利,重点工程保障有力,科研工作取得新成绩。五是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团队建设迈上新台阶。党史教育深入人心,体制改革稳妥推进,疫情防控扎实开展,宣传工作创新发展。

余启钧说,下半年全院工作任务仍然繁重,要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继续做好特种设备检验检测工作。要摆正站位,主动加强与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的互动,支持配合好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借力市场监管提升定检率,以确保应检尽检、应收尽收,圆满完成检验指标和经济指标。要进一步加强特种设备检验检测质量管理,认真落实有关规范标准,加强考核,确保各项工作兜得住底线、经得起审查,切实维护全省特种设备安全稳定的良好形势。二是做好事业单位改革。要按照省局部署,按既定方案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结合实际编制并落实好“小三定”方案,加强队伍教育管理,及时发现和消除改革风险隐患,做好人员调配安置、资产财务划转、迎接评估验收等具体工作,确保改革顺利进行,切实通过改革促进特检事业科学发展。三是适应电梯检验检测改革新形势。要注重强化我院电梯检验的公益性,主动适应新的核准规则需求,主动适应新的定期检验规则,加强技术装备、技术力量配备,整合优化专业服务机制,确保特检事业健康、快速发展。四是继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落实新时代党建总要求,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和目标,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以及湖南特检整合建院10周年为契机,突出抓好支部“五化”、新时代意识形态和新一轮文明单位创建等重点工作,努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图片

陈湘清、王洋、殷先华等省院领导班子成员,省院各部门(各分院)负责人、全体干部职工100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湖南特检

作者:冯琦衍 王颖真

编辑:王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