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参考特色文献 探讨“特设”安全

来源:中国知网 编辑:罗思颖 2021-08-03 16:05:21
时刻新闻
—分享—

(一)特种设备检验机构在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中的作用

江能

摘要: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科学技术的不断更新和完善,各种新型的专用设备被开发、制造、安装,并应用到生活的各个领域。并且许多特种设备具有较高的危险性,如果发生安全事故会产生严重后果,造成不可控制的损害。所以,为防止和减少事故的发生,保障特种设备用户的人身安全,提高特种设备用户的经济效益,本文探讨了专业设备检测机构在专业设备安全管理中的作用。

图片

(二)特种设备安全检测技术发展趋势探析

梅兆池

摘要:特种设备具有较高危险系数,与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之间的联系比较紧密。日常生活中经常使用的特种设备主要有电梯、锅炉以及娱乐设备等。特种设备实际质量与人们人身安全及日常生活联系紧密,因此需注重特种设备的安全检测,定期进行检查与维护,同时关注特种设备安全检测相关技术的发展,使检测技术更好地运用于安全检测。

图片

(三)“智慧+”视角下的特种设备安全文化建设模式研究

任崇宝 蓝麒

摘要:为挖掘特种设备安全文化价值,提升特种设备安全文化水平,优化特种设备安全文化建设效率,从"智慧+"的定义出发,结合安全文化学与安全文化理论提出"智慧+特种设备安全文化",并剖析其内涵、原则、意义。基于文化传播的"六度传播"理论,构建"智慧+特种设备安全文化"建设的四维宣教模型。基于四维宣教模型和"智慧+"思维,提出"智慧+特种设备安全文化"建设的系统—思维—主体可纠偏框架结构。与此同时,系统阐述"智慧+"视角下特种设备安全文化建设路径。研究表明:特种设备各主体线上与线下相辅相成是"智慧+"视角下特种设备安全文化的核心宣教模式;应进一步从完善机制、研究标准、丰富技术和发展产业4个层面优化特种设备安全文化建设模式。

图片

(四)特种设备事故调查应当重视技术方法

宋继红

摘要:2020年7月,某地一建材企业发生一起快开门式压力容器爆炸事故,造成1人死亡,5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215.98万元。4个多月后,当地发布了这起事故的调查报告,报告中对事故直接原因的描述缺少技术分析支撑,发生事故的设备有没有安全联锁装置或者安全联锁装置是否有效等情况,在事故调查报告中均未见描述。

图片

(五)试论机电类特种设备的安全管理

熊筑生

摘要:对机电类特种设备事故深入分析,阐述机电类特种设备生产、使用等各环节存在的问题,借鉴工业发达国家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经验,提出预防特种设备事故的建议。

图片


来源:中国知网

编辑:罗思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