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梯安全进社区 科普知识入人心

来源:湖南特检 作者:邱雯 编辑:王鑫 2021-08-04 10:54:1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近年来,随着住宅品质的提升,电梯已步入了千家万户,而乘梯安全也愈来愈受到了人们的重视。为了提升居民电梯安全意识,近日,湖南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株洲分院联合电梯维修保养公司、电梯使用物业管理公司对恒大华府小区开展“电梯安全进社区”为主题的电梯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暨电梯应急救援演练。

图片

活动现场,通过海报展示、发放电梯安全知识手册、电梯知识问答,形象生动地向社区居民宣传乘坐电梯的安全知识及发生故障时正确的应对措施,我院专业人员就电梯结构特征,使用注意事项、不规范使用行为可能引发的后果等等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金碧物业人员模拟事故对象,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负责救援,开展了应急救援演练,从被困人员受困呼救、物管处通知救援、电梯公司启动应急预案、赶赴现场救援、被困人员顺利获救等进行全方位演练。

图片

此次活动得到了恒大华府小区业主的广泛赞誉,业主们纷纷表示,之前对于电视里频频报道的电梯安全事故十分担忧,通过此次的电梯安全使用宣传,不仅对电梯结构有了了解,更是大大提升了正确使用电梯的安全意识,增强防范电梯安全事故的能力。

来源:湖南特检

作者:邱雯

编辑:王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