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防控下,如何退改签各类票?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马丽红 2021-08-05 18:39: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5日讯(记者 刘璇)受疫情影响,近期全国多地发布防疫出行紧急通知,要求“非必要不出省、不出市”。有关机票、火车票、酒店、旅行产品等退订、退票事宜成为热点。疫情防控下,如何退改签呢?日前,湖南省消保委密切关注民航、铁路部门出台的退改签措施,并与同程旅行、携程旅行、去哪儿旅行、途牛、飞猪等网上平台取得联系,敦促企业依法妥善处理消费纠纷,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

民航

民航局进一步明确近期国内机票免费退票要求

民航局下发通知,明确旅客在2021年8月4日0时前已购买乘机日期在8月4日至8月31日的国内机票,自8月4日0时起至航班起飞前可以免费退票,航空公司及其航空销售代理人不得收取费用;8月4日0时前已申请退票的旅客,不适用本通知。

铁路

铁路部门推出免费退票措施

为配合各地疫情防控要求,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决定推出免费退票措施,自即时起,旅客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办理2021年8月3日24时前已购各次列车有效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的一同办理。

网上旅行平台

1、同程旅行

7月28日前预订,在7月28日-8月31日入住张家界市、湘西州凤凰县的酒店订单,因疫情原因可免费退改。购买日期在7月31日前,因疫情原因取消的景区门票订单可免费退订。

7月29日前预订,在7月29日-8月11日入住长沙市、常德市的酒店订单,因疫情原因可免费退改。购买日期在7月31日前,因疫情原因取消的景区门票订单可免费退订。

7月30日前预订,在7月30日-8月11日入住株洲市的酒店订单,因疫情原因取消或改变行程的可免费退改。购买日期在7月31日前,因疫情原因取消的景区门票订单可免费退订。

7月31日-8月11日入住宁乡市、益阳市、古丈县、吉首市的酒店订单,因疫情原因取消或改变行程的可免费退改。购买日期在7月31日前,因疫情原因取消的景区门票订单可免费退订。

8月1日-8月11日入住湘潭市的酒店订单,因疫情原因取消或改变行程的可免费退改。购买日期在8月1日前,因疫情原因取消的景区门票订单可免费退订。

2、携程旅行

针对度假产品:出发日期至8月11日(含),目的地张家界的所有订单发起主动退订,订单内产生的退改最终损失由平台承担。订单范围:全销售范围携程线上及携程门店正式单。

针对酒店产品:入住日期为7月28日-8月11日(下单日期在7月28日之前),入住城市为张家界市中高风险地区的,可申请因张家界疫情原因免费退改。

3、去哪儿旅行

可免费取消入住日期在8月11日前的酒店订单的湖南省城市包括:湖南省株洲市、宁乡市、益阳市、湘西州古丈县、湘西州吉首市、湘潭市。

预订日期在2021年7月29日(含29日)前,且入住日期在8月11日前(含8月11日)的用户,预订了湖南省长沙市、常德市的酒店订单,如有需要,均可免费取消。

预订湖南省凤凰县的酒店订单,预订日期在2021年7月28日(含28日)前,且入住日期在8月11日前(含8月11日)的用户,如有需要,均可免费取消。

针对度假产品,出发日期为7月26日-8月11日期间,所有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目的地城市全境为中高风险的用户,可凭相关证明材料申请免费取消,无损退款。

4、途牛

【张家界目的地旅游产品退改保障】7月30日,张家界景区关闭,各旅行社已暂停来往张家界的接待业务,途牛目前对8月15日(含)前未出游订单,地接均可无损退订;对出游中客人,在当地终止行程、未产生的费用也可无损退。途牛自营“牛人专线”给游客提前做了返程前核酸检测,及时找到了可留宿的酒店,确保顺利返程。

【湖南目的地旅游产品退改保障】根据湖南疫情防控动态,途牛升级保障服务,为截至目前已预订出游日期在8月15(含)前、目的地为湖南的订单提供以下退改保障:订单内机票根据航司政策为客人办理申请;地接部分途牛提供免费退改,订单内损失由途牛承担。

5、飞猪

汽车票方面,根据各省市交通部门公布的受疫情影响停运的汽车客运班次,飞猪将协助有需要的乘客办理免费退票业务。

租车方面,飞猪租车用户如果取还车地或当前所在地为中高风险地区,且因疫情政策无法继续出行,未取车的订单可全额退款,已取车的订单可退还未使用时间的费用。

景区门票与度假产品方面,7月28日前(含)预订,行程日期在7月28日-8月13日期间,来自国家卫健委公布的中高风险地区的消费者,或目的地城市为中高风险地区的:门票订单可凭相关证明申请免费退改;其他度假产品,可按商家政策协商免费退改,协商后仍有实际损失的,由飞猪承担。

酒店产品方面,8月4日前(含8月4日)下单,入住日期为7月28日到8月31日期间的中高风险地区的酒店订单,可申请因疫情原因免费退改。如目前居住范围属于中高风险地区,无法前往其他城市的消费者,可联系飞猪客服申请免费退改。因临时退改产生的经济损失,飞猪旅行将全力与酒店方协调,最大努力将消费者损失降到最低。

注:以上退改签措施以各大平台最新发布的为准。

湖南省消保委提醒广大消费者:密切关注航空公司、铁路部门、旅行平台退改政策的更新,及时登录各大平台官方网站或拨打客服电话,了解最新退改签措施,切实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当您在消费中合法权益遭受侵害时,请保留有效证据向有关行政部门、消保委组织等投诉。

中国民航服务质量监督电话:12326

中国铁路客户服务电话:12306

同程旅行客服电话:95711

携程旅行客服电话:95010

去哪儿旅行客服电话:95117

途牛客服电话:4007-999-999

飞猪客服电话:9510208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21/08/05/97482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