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市场监管局强化监管 保障疫情防控隔离点饮食安全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市监 编辑:舒信 2021-08-10 00:02: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开始张家界8月9日讯(通讯员 张市监)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张家界市市场监管局采取全面监督检查、食品安全承诺、专人驻点值守等举措,确保隔离点隔离人员的餐饮食品安全。

实行食品安全承诺。据统计,目前全市给隔离点供餐的单位共有29个,其中永定区18个、武陵源区6个、慈利县1个、桑植4个。市市场监管局向每个隔离点供餐单位下发了《主体责任告知书》,要求签订了《食品安全承诺书》,从“依法承担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责任,保证食品安全”等十个方面做出承诺,做到严格按照《张家界市关于加强餐饮服务单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提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食品供应工作。

开展全面监督检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出动餐饮监管执法人员300余人次,重点检查了供餐单位的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场所卫生消毒、设备设施维护使用、食品加工过程控制、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食品及原料的进货查验、贮存条件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工作人员少、设施设备不能满足供餐需求、未严格按要求进行食品贮存等问题现场下达了监督检查意见,责令限期完成整改。

组织专人驻点值守。要求各区县市场监管局向每个隔离点供餐单位派驻2人值守,现场指导制作,切实做到食谱审核、不提供冷菜等高风险食品、加工煮熟煮透、食材新鲜、不供应隔餐饭菜等,送餐时达到加贴封签、实行无接触配餐、送餐车清洗干净清洁消毒等要求。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对供餐点单位的监督指导力度,督促严格执行制度,规范餐饮加工行为,严格执行配餐送餐等规定。同时,根据实际检查情况,对可疑食品原料、半成品及成品进行靶向性抽样检验,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确保饮食安全万无一失。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市监

编辑:舒信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21/08/09/97629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