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市场监管局坚持“三到位” 扎实推进包保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市监 编辑:胡小红 2021-08-12 17:04: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张家界8月12日讯(通讯员 张市监)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包保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张家界市市场监管局迅速研究部署,第一时间成立了市市场监管局包保热水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组,并立即赴热水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在热水坑社区,工作组与街道办事处、社区、小区多次召开碰头会议,了解情况,研究措施,坚持“三到位”,扎实推进包保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管控措施到位。工作组重点督查辖区内天门一号小区、民惠家园一期小区、吉首大学张家界校区教工宿舍小区等居民小区的值守管理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问题及时提出了整改要求。针对8月9号公布的天门一号确诊病例,积极督促小区切实做好隔离防控、物资保障、环境消杀、垃圾清运等工作,并要求小区防控工作组敢抓敢管,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凝聚最大合力,充分发挥党员、公职人员积极性,推动小区防控工作高效运转。

全面摸排到位。积极协助社区做好人口精准摸底工作,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推动楼栋长、居民小组长等重要力量开展拉网式排查,精准摸排全社区常住人口数量,做到底子清。

核酸检测到位。压实网格化监管责任,督促片区楼栋长、居民小组长加强核酸检测宣传,实现预检知晓率达到100%。工作组积极配合社区人员,深入核酸检测现场开展秩序维护,组织核检者保持安全距离,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有序完成核酸检测任务。积极开展漏检者全面摸排工作,实现核检全覆盖,确实不漏一人。

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市市场监管局包保工作组与热水坑社区干部群众始终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下一步,将继续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做到精准防控、科学防控,圆满完成包保任务。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市监

编辑:胡小红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21/08/12/97744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