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场监管系统在全市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胡爱华 编辑:岳敬然 2021-08-18 21:11: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益阳8月18日讯(通讯员 胡爱华)为深刻汲取省内外各类安全事故教训,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积极防范、化解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重大风险,益阳市市场监管局从8份起在全市组织开展为期100天的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

这次行动涵盖市场监管领域特种设备、重点工业产品、道路交通安全排查整治。整治重点区域是:涉及民生与公众安全、盛装危险化学品等高风险特种设备使用单位,重点检查学校、医院、商场、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电梯、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和盛装、输送易燃易爆有毒介质的承压类特种设备;获得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的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严查严打道路交通安全运输产品非法改装、大吨小标、非法销售二类底盘等违法行为。整治重点内容为:检查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和执行、安全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应急救援等情况;检查县级市场监管部门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严格监管执法、安全防范制度措施落实、深入开展专项治理等情况。这次行动分四个阶段进行:8月15日前为全面排查阶段;8月16日至9月10日为集中整治阶段;9月11日至10月5日为督查督导阶段;10月6日至31日为总结提高阶段。

市市场监管局要求: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意识,充分认识做好防风险、保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强化监管执法,按照“强执法防事故”工作要求,结合“打非治违”三年行动,杜绝安全监管“宽松软”现象;压实安全责任,把这次行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构建长效机制,建立完善安全隐患信息采集和风险防控、应急预案和突发事件应对处置、部门联动等机制。

来源:红网

作者:胡爱华

编辑:岳敬然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21/08/18/98203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