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食品安全“体检”如何更专业?株洲这项工作有了创新

来源:红网 作者:苏 莉雅 刘智华 马明 编辑:苏莉雅 2021-08-24 16:19:4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824161243.jpg

启动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8月24日讯(记者 苏莉雅 通讯员 刘智华 马明)为进一步提升全市中央厨房和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等高风险业态的食品安全管理水平,8月24日,株洲市市场监管局正式启动中央厨房和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食品安全风险排查及状况评估工作,并率先在全省采用第三方食品安全风险排查和状况评估,切实保障企业生产和学校开学季等集中用餐食品安全。

根据工作要求,本次食品安全风险排查及状况评估工作将持续至9月30日。通过市场监管部门“双随机”系统,对全市城区范围内取得《食品经营许可》的9家中央厨房和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按照100%的比例抽取检查,并委托第三方技术机构进行专业化评估,开展一次全面“体检”。

据了解,采用第三方食品安全风险排查和状况评估,是市市场监管局在全省率先实践创新监管、保障食品安全的新模式。这一创新举措不仅能提升株洲市场监管部门监管效能,更能帮助中央厨房和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不断提升管理水平、防范风险隐患,并充分发挥“头雁”示范作用,带动株洲餐饮质量安全水平稳步提升。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尹楚平表示,中央厨房、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等重点场所的食品安全和风险防范,一直是市场监管部门监管的重中之重。餐饮服务消费市场稳步提升,各中小学校开学在即,市市场监管局将着重强化餐饮连锁企业中央厨房和学校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的食品安全监管,推动规范化经营,排查风险隐患,保证配送的食品质量安全,让广大消费者和师生们“吃得放心”。

来源:红网

作者:苏 莉雅 刘智华 马明

编辑:苏莉雅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21/08/24/98450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