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敬特检奋斗者——永州篇

来源:湖南特检 作者:永州分院 编辑:罗思颖 2021-08-26 09:31:1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你可曾想过,要启动一座城市,都需要什么?电梯、起重机械、燃气管道、电站锅炉、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

图片

特种设备生活在城市的角落,高处,深层,不停运转着,有的吊起上千钧的重物,有的释放着上千度的热能,有的在楼层上下求索。一座城市得以平稳启动,正是因为它们的健康运行。

图片

图片

在时间的冲刷、重力的拖拽、日复一日的暴晒、雨水的侵蚀、人为操作不当下,它们也会生病衰老。如果不是这一群人为它们及时体检看病,也许只是一丝裂缝,也许只是一点泄漏,接下来可能就是一次灾难。

图片

特种设备的健康,连系着企业生产与人民生命安全,而检验检测则成为保证它们健康的必然保障。

图片

有这么一群人,你不曾见过,但你应该知道。当你在归家的电梯中卸下疲惫,你是否知道每一个齿轮里都渗透着他们的汗水。

图片

当你沉浸在空调WIFI冰箱的惬意,你是否知道他们正在烈日下锅炉中的来回穿梭。

图片

当你疾驰在四通八达的立交大桥上,你是否知道吊车的起落间是他们用双手托举起城市的命脉。

图片

在排查安全隐患的最前线,

在丝毫不懈怠的酷暑严冬,

在闪光灯照射不到的小角落,

都烙印着他们熟悉的身影。

图片

他们用高标准的要求

以及那些媲美金属的坚毅特质

奔赴各地挑战极限

电厂、工地、超市、学校、医院

图片

有时是烈日暑蒸

图片

有时是大雪寒天

图片

行艰难之路

忍艰难之苦

图片

扛起保障安全的大旗

他们就是永州特检人!

永州分院简介

湖南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永州分院原名永州市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所,由原永州市锅炉压力容器检验研究所和永州市特种设备检验站合并组成。永州市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所于2011年6月全省特检机构整合后更名为湖南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永州分院。

现有在岗工作人员33人,硕士学历3人,大学本科学历者25名,大专学历者4人,工程技术人员23名,其中高级工程师2名,工程师11名,助理工程师14名。具有检验师资格者8人,取得各类检验师证书21项;检验员资格者22人,各类检验员证书76项;持证无损检测人员12名,取得各类无损检测证书25项,其中高级无损检测证书1项。拥有自主产权的办公用房和检测场地;拥有各种检验设备总值300余万元,其中大部分是国际上较先进的检测仪器。

来源:湖南特检

作者:永州分院

编辑:罗思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