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市场监管局创新宣传方式推进长江禁渔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陈志国 黄琳 编辑:岳敬然 2021-08-27 18:07:26
时刻新闻
—分享—

111.marked.jpg

长江“十年禁渔”宣传栏。

222.marked.jpg

工作人员上门安装宣传栏。

红网时刻益阳8月27日讯(通讯员 陈志国 黄琳)“长江十年禁渔是为全局者计,为子孙谋的重要决策。”近日,益阳市市场监管局为餐饮服务单位、商场超市等重点涉“渔”场所统一安装起长江“十年禁渔”宣传栏,宣传内容丰富、画面美观,宣传标语、法律法规等工作要点一看便知。截至目前,3000份宣传栏已全部安装到位。

“长江禁渔工作涉及面广、持续时间长、政策性强、实施难度大。”益阳市市场监管局执法稽查科负责人介绍,此前市场监管部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标语等方式向经营业主宣传长江“十年禁渔”政策,推动长江野生江鲜禁售禁食,努力形成“不捕、不卖、不做、不吃”的社会共治氛围。但全系统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制作的宣传资料规格不一、内容不同,容易损毁,既不便于长期保存,又影响文明城市创建。为此,今年来,益阳市市场监管局巧借宣传之力,创新宣传方式,整合市场主体公开承诺书、倡议书、部门联合公告、宣传海报、法律法规等内容,统一制作了长江“十年禁渔”宣传栏,全面加强“十年禁渔”宣传工作,做到全民知晓、全民参与,形成益阳长江禁渔工作宣传特色。

同时,益阳市市场监管局实行“包店到人”责任制,要求市场主体和监管负责人在宣传栏上共同签署承诺书,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并将通过工作检查、暗访督查、工作提醒等常态化监督,严查监管人员在长江禁捕退捕工作中失职渎职等行为,传导责任压力,推动“十年禁渔令”落地见效。

来源:红网

作者:陈志国 黄琳

编辑:岳敬然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21/08/27/99561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