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检验检测机构“把脉”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米满凤、王永武 编辑:何峰 2021-08-28 16:30: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怀化8月28日讯(通讯员 米满凤 王永武)8月27日,怀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查组对洪江市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进行实地检查。这是该局自8月23日正式启动2021年全市检验检测机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以来监督抽查的第6家检验检测机构。

图片1.png

专家在实验室现场检查

此次“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查工作,抽查对象为全市持有效“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的检验检测机构,按照机动车检验机构80%(省级20%)、生态环境监测机构30%、食品卫生类检验机构30%、建筑工程及建材类检验机构30%、其他检验机构30%的比例,从抽查对象名录库随机抽取47家。为确保检查的客观、公正及质量,检查人员从怀化市市场监管局具备行政执法资格的认证认可监管人员及综合行政执法人员中随机抽取2人,在被抽查对象所在地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认证认可监管人员中随机抽取1人,并在全省专家库中随机抽取、聘请2名专家,共同组成检查小组;对机动车检验机构、环境监测机构的监督检查则分别增加市生态环境局、市交警支队检查人员。

图片2.png

现场核查检验机构检验原始记录台账资料

检查组重点针对检验检测机构是否存在样品采集、标识、分发、流转、制备、保存、处置不符合标准,使用未经检定或者校准的仪器、设备、设施,违反国家有关强制性规定的检验检测规程或者方法,未按照标准等规定传输、保存原始数据和报告,未经检验检测直接出具检验检测数据、结果,伪造、变造原始数据、记录,减少、遗漏或者变更标准等规定的应当检验检测的项目,调换检验检测样品或者改变其原有状态进行检验检测等12类问题开展详细检查,检查结果当场向被检查对象进行反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按照属地管辖原则,检查组现场对县市区局进行交办。

整个监督抽查工作将于11月中旬全部完成,届时怀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组织人员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集中进行研判、确定检查结论,在全市下发检查通报。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将根据其性质严重程度,分别给予自行改正、责令改正、依法查处并整改等处理。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米满凤、王永武

编辑:何峰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21/08/28/100902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