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孩游玩受伤 郴州市场监管部门帮忙成功维权

来源:郴州市场监管 编辑:章杰飞 2021-08-29 22:32: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9日讯(通讯员 罗亮)近日,郴州市市民黄先生拨打12315和12345市长热线投诉电话反映“2021年8月在某水世界游玩时女儿左膝盖受伤,存在安全隐患,请求处理”。接诉后,郴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工作人员到该水世界进行现场调查核实。经了解,黄先生反映情况属实,同时,该水世界相关负责人称儿童泳池内不锈钢隔离网安装规范、安全,二年来从未发生小孩受伤事件,但对市民黄先生女儿左膝盖受伤一直在积极处理。

工作人员向经营者宣传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并召集诉求双方进行现场调解。经工作人员调解及双方协商沟通后,双方达成了赔偿协议,并现场支付兑现。

市场监管部门要求,经营者要定期检查水上项目设施,消除安全隐患;水上乐园的工作人员在游玩项目活动中应详细解说安全事项,执行安全管理规定,特别对于有身高年龄限制的项目要严格执行防范标准,防止儿童进入危险项目游玩受伤,做好安全保障。

【温馨提示】:

消费者作为监护人在带儿童到水上乐园游玩时,应当履行监护职责,保护被监护人的人身、财产及其他合法权益,监护人不履行监护职责或者侵害被监护人的合法权益的,应当承担责任。同时,如在经营场所内发生了安全事故,要注意留存现场证据,以便日后维权;作为消费者自己,应当珍惜生命、保护自己身体健康不受侵害,随时警惕,保持安全防范意识,避免高风险行为。

来源:郴州市场监管

编辑:章杰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