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容器管道部 | 圆满完成醴陵中油燃气管道有限公司管道定期检验工作

来源:湖南特检 作者:姚茂烈 编辑:罗思颖 2021-09-02 10:14:19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期,湖南省特检院容器管道部圆满完成了醴陵中油燃气管道有限公司管道定期检验工作。通过开展此次定检工作,为该公司管道运行安全提供了扎实有效的技术保障,受到了使用单位的一致好评!

图片

醴陵盛产陶瓷,是世界釉下五彩瓷原产地、中国“国瓷”、“红官窑”所在地,是“中国陶瓷历史文化名城”。陶瓷产业的兴盛,需要大量的天燃气支撑。醴陵中油燃气管道有限公司在醴陵市铺设了大量的天然气管道,约有400公里中压燃气管道和100公里次高压燃气管道,这些管道输送的天然气支撑了醴陵市经济的发展和民生生活,管道的安全至关重要。

图片

前期,检验人员通过现场走访摸排管线大致走向位置,查阅资料,第一时间制定合理高效检验方案;从宏观检验,阀井、调压装置检验,泄漏检测,穿跨越检查等多方面对管线安全质量进行检验。中期,开展管网隐患排查,现场管线检验及数据采集工作。检验完成后,针对管道发现的安全隐患和今后日常管理运行两方面与使用单位进行了交流。

图片

容器管道部检验员凭借其丰富的检验工作经验和细致的工作态度,保障了企业的生产需求,保质保量完成了现场的检验工作,也保障了新一轮疫情以来,城镇居民用气量增加的需求,整个检验工作不仅得到了使用单位的认可与好评,也展现了容器管道部检验人员勇于拼搏的精神和过硬的技术实力。


来源:湖南特检

作者:姚茂烈

编辑:罗思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