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获批筹建2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

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编辑:黄舒婷 2021-09-03 09:50:03
时刻新闻
—分享—

91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了2021年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筹建名单,全国50个示范区入选,其中湖南2个,分别是安化黑茶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和保靖黄金茶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

加上2015年获批的新晃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目前湖南共有3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

据了解,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是以开展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为主,具有一定产业规模、社会经济效益和较高保护水平,管理规范,产品特色鲜明、知名度高,对周边相关产业能起到显著示范带动作用的区域。

获批筹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将进一步完善地理标志产品的标准、检测、质量控制和管理体系建设,提高地理标志产品质量和竞争力;进一步加大保护力度,综合运用法律、行政、经济、技术等手段提高保护水平,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积极参与地理标志互认互保国际合作,拓展海外市场,推动“湘品出湘”“湘品出境”。

目前,我省有地理标志285个(件),其中地理标志产品80个,地理标志产品产值近900亿元,在“十三五”期间帮助脱贫139万人。安化黑茶、浏阳花炮、醴陵瓷器、酒鬼酒、古丈毛尖、永丰辣酱、保靖黄金茶等7件地理标志纳入中欧互认互保名单,炎陵黄桃、石门柑橘、安化黑茶、浏阳花炮、碣滩茶、隆回龙牙百合等6件地理标志纳入对俄地理标志保护意向清单。


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编辑:黄舒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