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市场监管局奋力开创市场监管法治建设新局面

来源:红网 作者:张丹琳 编辑:邹君 2021-09-24 13:59:12
时刻新闻
—分享—

举办行政执法专题讲座。

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开展案卷抽检评估。

红网时刻益阳9月24日讯(通讯员 张丹琳)9月23日,益阳市市场监管局印发《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狠抓法治宣传教育开创市场监管法治建设新局面的实施方案》(简称《方案》)。力争到2025年,“八五”普法规划实施完成,市场监管制度规范更健全,市场监管干部依法行政意识和能力水平显著提高,各类市场主体和广大消费者法治素养明显提升,形成符合市情、体现时代特征、人民群众满意的市场监管法治建设生动局面。

《方案》从推动全社会增强法治观念、健全社会领域制度规范、推进社会治理法治化三个方面明确了21项具体工作任务。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突出学习宣传《宪法》《民法典》、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和市场监管法律制度体系,加强学习宣传党内法规,落实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和“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履行市场监管职责,引导益阳市市场主体树立依法经营理念。深化行业依法治理,强化公民道德的规范引导,加快推进社会主体信用建设,以良法促进社会建设,保障社会善治。畅通公众参与重大公共决策的渠道,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建立健全权责清单制度,全面推进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提升重点领域执法质效,依法维护社会秩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高质量“五个益阳”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为加强对市场监管法治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益阳市市场监管局成立了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市场监管法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强化组织保障,加强统筹协调,完善工作考评机制,形成法制工作机构牵头协调,各业务部门分工负责、齐抓共管的市场监管法治建设工作新格局。迅速行动、强力推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细。

来源:红网

作者:张丹琳

编辑:邹君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21/09/24/101940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