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市场监管局邀物业公司座谈 共商“电梯安全”大计

来源:红网 作者:余钰哲 编辑:苏莉雅 2021-09-24 17:43:2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924151810.jpg

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9月24日讯(通讯员 余钰哲)9月22日,株洲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2021年“质量月”活动之电梯安全宣传暨电梯质量安全监管座谈会,动员物业公司加大对住户安全乘梯宣传教育,提升居民安全文明乘梯意识和应对电梯故障应急处理方法,听取各物业公司如何加强电梯安全监管的意见、建议和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强化电梯安全监管,严格落实电梯安全主体责任。株洲市市场监管局、市住建局、市物业管理协会、湖南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株洲分院相关负责人,以及株洲市物业管理协会成员单位代表参加座谈。

电梯作为人们最常接触的特种设备,与生活安全紧密相关。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电梯事故警示片,就目前电梯使用维保过程中存在的价格差距大、维保不规范、使用管理人员知识匮乏、零配件价格不透明等问题和如何加强电梯质量安全监管、提升居民安全文明乘梯意识进行讨论,并对下阶段全市电梯质量安全监管、宣传教育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要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进一步提升电梯等特种设备应急处置和服务能力。维保单位要严格规范电梯维保行为,提升维保质量,维护维保市场秩序;物业公司要切实承担起应尽法律责任,要做好维保监督、日常巡查、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落实电梯安全主体责任,提高人民群众乘梯安全感。

来源:红网

作者:余钰哲

编辑:苏莉雅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21/09/24/101951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