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消保委发布消费提示:守护安全,快乐过“十一”!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徐知丽 编辑:胡金贵 2021-09-26 16:12: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9月26日讯(通讯员 徐知丽)一年一度的国庆节假期即将来临,常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提醒广大消费者,守护个人健康、饮食、出行安全,树立绿色、理性、科学消费理念,平安、快乐过假期。

一是科学防护,配合防疫。近期尽量不要前往疫情风险地区,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外出密切关注目的地和途经地疫情形势和防控要求,配合各地防疫措施。

二是杜绝浪费,绿色节约。假日期间外出用餐应注意饮食安全,自觉使用公筷公勺,合理点餐用餐,杜绝铺张浪费、暴饮暴食、攀比排场,倡导厉行节约,树立健康饮食风尚。

三是理性购物,科学消费。节日期间面对促销诱惑,消费者要保持头脑清醒。购物时选择信誉良好、商品标签标识齐全规范的商家,可货比三家。面对预付式消费要冷静思考,不要一次性存入过大金额。勿盲目贪图便宜,购买“三无产品”。赠品也可享受“三包”。

四是提前规划,文明出行。跟团旅游要选择正规旅行社,谨防超低价的旅游陷阱,签订正规书面合同。自驾出行要提前做好路线规划、安全准备,关注道路交通信息。旅游出行时要爱护景点设施,保护环境卫生,遵守社会秩序。消费者要及时索要并保存好发票及其他消费凭证。当合法消费权益受损与商家产生纠纷时,与商家协商不成的,可拨打“12315”或到当地消委组织投诉。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徐知丽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21/09/26/102006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