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株潭三市交流知识产权人民调解员工作业务

来源:红网 作者:朱钧 编辑:苏莉雅 2021-09-30 11:43:5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930092512.jpg

培训现场。

红网时刻9月30日讯(通讯员 朱钧)9月27日至28日,长沙、株洲、湘潭三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组织交流知识产权人民调解员业务。株洲市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段永兴代表市市场监管局进行了交流发言。

据了解,今年年初,为深入贯彻《关于加强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的意见》要求,市市场监管局制定了《株洲市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八条措施》(以下简称《八条措施》),并获市委市政府常务会议通过,以株办发〔2021〕4号文下发,成为指导全市知识产权人民调解工作的指导性纲领。《八条措施》中提到,2022年前,株洲市将在现有市级公证机构、仲裁机构设立服务窗口,增加知识产权业务,建立2个专业性人民调解委员会,调动法律服务队伍和志愿者参与知识产权综合治理。目前,市司法局已经批准成立株洲市知识产权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室建设工作正在稳步开展,人民调解员征集工作也已接近完成。

来自长株潭三市的业务主管部门和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株洲市6名调解员参加了业务研讨。与会人员就知识产权纠纷调解政策、全国人民调解工作规范、知识产权诉调对接规范,以及知识产权调解技巧与心得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来源:红网

作者:朱钧

编辑:苏莉雅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21/09/30/102507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