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水效标识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肖振华 编辑:戴瑾昕 2021-10-13 19:37: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3日讯(通讯员 肖振华)近日,新邵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列入《中华人民共和国实行能源效率标识的产品目录》《中华人民共和国实行水效标识的产品目录》的用能用水的产品生产者及销售者进行水效标识专项监督检查。

据悉,本次检查所涉及到的主要能效水效产品有平板电视、空调、洗衣机、电冰箱、燃气灶、抽油烟机、电热水器、电饭煲等家用电器及坐便器。新邵县市场监管局着重检查产品是否按有关标准和实施规则的要求标注能效水效标识,使用的能效水效标识是否符合有关样式、规格等标注规定,是否办理能效水效标识备案,是否存在伪造冒用能效水效标识或者利用能效水效标识进行虚假宣传的行为;是否存在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不合格品冒充合格品的情况。

在监督检查过程中,新邵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积极向经营者宣传《能源效率标识管理办法》《水效标识管理办法》和《节约能源法》等法律法规,要求经营者把好进货关,切实履行进货检查验收制度,做好能效水效证书及能效水效检测报告索证索票工作,从源头上杜绝不合格产品流入。同时倡议消费者尽量选择高效节能产品,增强节能节水意识,为绿色生态发展做出贡献。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肖振华

编辑:戴瑾昕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21/10/13/102888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