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促高质量发展 益阳市“省长质量奖”标杆企业分享管理经验

来源:红网 作者:邹君 龚月 编辑:曾凤玲 2021-10-18 09:20:31
时刻新闻
—分享—

WPS图片-修改尺寸.jpg

“质量标杆企业经验交流”活动现场。

WPS图片-修改尺寸(1).jpg

与会企业家分享了“艾上扫除”与企业管理融合的经验。

WPS图片-修改尺寸(3).jpg

艾上扫除请匾仪式。

红网时刻益阳10月17日讯(见习记者 邹君 通讯员 龚月)10月17日下午,由益阳市市场监管局主办,湖南艾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年益阳市“质量标杆企业经验交流”活动在益阳碧桂园凤凰酒店(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经验交流会上,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发展局局长刘功元说,益阳正处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直面挑战的机遇期、奋力追赶的窗口期、发展潜能的释放期。要瞄准建设“长江经济带节点城市、创新开放活力城市、崇文重教品质城市、益山益水生态城市、宜居宜业幸福城市”的发展目标,抢抓新政策、新基建、新消费等发展机遇;要坚定不移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加强与“一带一路”、中部崛起、长江经济带、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粤港澳大湾区等国省重大发展战略对接;要坚持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统筹协调发展,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速步入绿色化发展“新生活”。

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朱崇文在会上致欢迎词,对艾华集团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效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希望各级各部门、各位企业家要深刻认识质量的战略地位,以政治眼光、时代眼光、发展眼光看待质量工作。要充分把握质量的核心要素,以创品牌、树品牌、护品牌提升质量工作。要不断完善质量的激励措施,以服务机制、政策机制、考核机制推进质量工作。

在会上,艾华集团及部分与会企业家进行了“艾上扫除”质量管理经验交流。据艾华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扫除道应该30%在家里,10%在工厂,60%在企业管理,所以打扫卫生其实是最其次的,更主要的是用在企业管理的“打扫”上。“艾上扫除”的精髓在于,从家庭开始打扫,再到企业生产设备和车间、食堂、员工宿舍等。要从家庭的改变到环境的改变,再到幸福指数的改变,这一道理对企业管理也适用。企业管理的核心,是培养好的工作习惯、减少浪费、提高效率。而这和扫除道的目的——丢弃、整理、去污是完全相通的。

随后,还进行了“千套工具捐赠仪式”,活动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结束。

来源:红网

作者:邹君 龚月

编辑:曾凤玲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21/10/17/103021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