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化妆品专项检查 谨防化妆品“伤了面子”

来源:红网 作者:肖振华 编辑:黄舒婷 2021-10-19 15:12: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9日讯(通讯员 肖振华)近日,新邵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化妆品专项检查行动,加强对美容美发行业使用化妆品的监管,维护化妆品市场秩序,确保消费者健康安全。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各化妆品店索证索票、台账记录情况,国产特殊化妆品批准文号、进口化妆品批准文号或备案号情况,使用的化妆品是否有中文标识、是否存在非法使用药品进行医疗美容、是否使用过期化妆品、产品标签标识是否规范、是否存在夸大、虚假宣传等内容。

下一步,新邵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化妆品市场监督检查力度,严防假冒伪劣化妆品流入市场。同时,执法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化妆品直接接触皮肤,如选购不当,很容易对身体造成伤害,购买时一定要索要发票,如遇商家不法行为,或者使用中出现问题产生纠纷,要及时与商家联系,协商不成可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来源:红网

作者:肖振华

编辑:黄舒婷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21/10/19/103069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