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开展认证活动“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肖振华 编辑:李娟 2021-10-22 12:29: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2日讯(通讯员 肖振华)近日,新邵县市场监管局开展2021年认证活动“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工作。该项检查将一直持续到12月底。

新邵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对认证活动事中事后的检查主要采取获证组织查验的方式进行,对风险较大的行业和产品加大抽查权重。本次检查重点为认证机构虚假认证,超出批准范围从事认证活动,增加、减少、遗漏认证程序,未对认证产品、服务、管理体系实施有效跟踪调查,或发现其认证的产品、服务、管理体系不能持续符合认证要求,不及时暂停使用或撤销认证证书并予以公布等行为;认证从业人员未经批准擅自从事认证活动,编造虚假、失实的文件和记录,擅自减少现场审核时间甚至不到现场等行为;获证组织是否有伪造、冒用、买卖认证证书和认证标志等行为。

新邵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表示,对在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的企业,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认证机构管理办法》《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规定》及《认证证书和认证标志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进行后续处理工作。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肖振华

编辑:李娟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21/10/22/103185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