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举办企业知识产权经理人研讨会

来源:红网 作者:苏莉雅 朱钧 马明 编辑:任欣蓓 2021-11-09 17:58:25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6951.JPG

会议现场。

IMG_6961.JPG

为专家代表颁发聘书。

红网时刻11月9日讯(记者 苏莉雅 通讯员 朱钧 马明)11月9日上午,由株洲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株洲市创新知识产权研究院承办的企业知识产权经理人研讨会举行。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王庭恺,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一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吉振君出席会议。研讨会现场,宣读了《关于调整株洲市知识产权专家库的通知》,并为市知识产权专家库的专家代表颁发聘书。

王庭恺指出,全市企业要切实树立起保护知识产权的自觉性,形成互相监督和促进的约束机制;不断提升知识产权运用能力,以企业的核心专利技术为依托,构筑自身的知识产权创造、管理、实施和保护措施体系;大力培育企业知名品牌,加强知识产权战略与品牌战略的有机结合和相互促进,通过自主知识产权创造与应用,打造企业的知名品牌,通过自主知识产权的管理与保护,提升知名品牌的价值,为株洲企业塑造独特的品牌形象和优秀的企业文化奠定扎实的基础。

IMG_7017(20211109-152516).JPG

王庭恺出席会议。

当天,国家知识产权国际运营(上海)平台副总经理田玮、上海市浦东新区知识产权局监管与预警处一级主任科员邱徐平、紫藤知识产权集团(深圳)有限公司高级经理郑玉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保护科科长何应军分别就知识产权与高质量发展、知识产权国际运营以及海外风险控制、上市公司(拟)知识产权辅导、互联网知识产权保护和参会的企业代表进行了研讨交流。多家企业代表也分别就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与保护、专利商标申请实务、知识产权涉外事务与风险管控、知识产权价值评估及运用等问题,与各位专家进行了交流。

IMG_6954.JPG

参会企业代表聆听专家交流。

今年来,市市场监管局积极落实市委关于对接浦东新区学习先进经验相关文件精神。针对本地企业长期以来在知识产权方面存在的痛点、难点问题,市市场监管局专门组织调研组,先后赴上海市浦东新区、浙江省杭州市交流学习,对接合作事项,签署了3份框架协议、达成了7个方面的合作意向。通过引进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的优质资源要素,为株洲优势企业在海外维权、导航分析、运营交易、人才培养等方面提供精准服务。

在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方面,市市场监管局还与阿里巴巴公司签署了“红盾云桥合作备忘录”,在全省率先建立网络异地监管模式,依托“红盾云桥”网络监管平台为中国中钨、千金药业、“炎陵黄桃”开展网络维权行动,为企业挽回损失。

来源:红网

作者:苏莉雅 朱钧 马明

编辑:任欣蓓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21/11/09/10380992.html

 很抱歉,您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 404
很抱歉,您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
 很抱歉,您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 404
很抱歉,您访问的页面不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