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加强春节、“两会”市场监管营造安全稳定市场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王杨 编辑:吕周阳 2022-01-11 15:02:03
时刻新闻
—分享—

154.jpg

红网时刻长沙1月10日讯(记者王杨)1月10日,春节的脚步日渐临近,湖南省“两会”召开在即,为营造安全稳定的市场环境,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向曙光一行在长沙市调研,检查市场监管领域“岁末年初安全百日大会战”“年关守护(2022)”行动开展情况。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周志辉、局长张庆和参加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承担“两会”接待任务的酒店进行督查,确保食品与特种设备安全。重点对酒店的食品采样、后厨卫生、从业人员健康、餐具厨具消毒等方面进行检查。“您好,能听见我说话吗?”“没事,我们在检查电梯。”在雨花区一家酒店,检查组随手按响所乘坐电梯的呼叫铃,对方立即做出回应,现场测试酒店的应急处突能力。检查组还针对特种设备的硬件状态、运行情况、日常维护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导。

在益丰大药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长沙上大垅店,检查组督查了零售药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四类药品’是指哪些?”检查组现场考查了工作人员对药品管控流程的实操情况,查看了防疫防控“八步程序法”实施、信息上报推送等情况,督促药品零售企业提升并持久保持药店“哨点”监测准确性和敏感度,全力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在洋湖湿地公园欢动世界,检查组重点检查了游乐场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完善、安全作业人员是否持证、大型游乐设施是否定期检验、应急救援预案是否制定等情况。督促运营单位做好管理人员培训,加强应急救援演练,及时处置各类突发状况,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广大游客人身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王杨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22/01/11/107313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