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规范停车收费行为,益阳市场监管这件事办得好!

来源:红网 作者:黄琳 李露 编辑:田伶 2022-01-13 08:53:40
时刻新闻
—分享—

执法支队投诉举报处置科负责人正在电话对投诉人进行回访。

停车场已将新的优惠卡办理须知对外公示。

红网时刻益阳1月12日讯(通讯员 黄琳 李露)在停车场工作人员下班后入场停车,第二天被告知需交纳前一天的停车费方能办理停车优惠卡、享受优惠价,是否合理?近日,益阳市市场监管局就相关消费投诉问题进行调查,成功帮投诉者收回多收费用,且规范了泊车管理公司停车收费行为,避免消费者遭遇经济损失。

前不久,消费者汤先生到市中心医院住院,当时,负责市中心医院停车收费管理的湖南路路通泊车管理公司益阳分公司工作人员已经下班,汤先生未能办理停车优惠卡,第二天却被告知需先交纳前一天的20元停车费后方能办理优惠卡。汤先生认为此收费制度不合理,于是拨打了消费者投诉举报热线。

益阳市市场监管局接到投诉后,迅速派出执法人员前往医院调查了解相关情况。经调查,该泊车管理公司优惠卡办理时间为每日上午7点30分至下午18点整,需办理后才能享受停车优惠,对晚间就医群众停车办卡问题没有作出规定。为此,执法人员上门向泊车公司管理人员进行法规宣讲,指导规范收费行为,要求向汤先生返还多收取的费用,并修改相关制度。经多次沟通协商,该公司现已就《停车优惠卡办理须知》作出修改,规定凡下午18点后就医的患者只需在医院办理登记,可在登记后24小时内办理停车优惠卡,登记期间同样可享受停车优惠。目前,该须知已正式对外公布。

“你们为老百姓办了实事办了好事,真要为你们的办事效率和水平点赞!”1月10日,汤先生在投诉办理回访电话中表示已收到泊车公司退还的费用,并对执法人员的热情服务和敬业精神表示非常满意。

近年来,益阳市市场监管局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解决消费难题,做到了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正当合法权益,深受群众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黄琳 李露

编辑:田伶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22/01/12/107659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