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益阳市汽车消费维权法律知识总决赛举行,现场氛围火热

2020-09-10 16:50:47 红网
作者:邓雨薇 黄琳 编辑:黄舒婷
字号:

微信图片_20200910162614.marked.jpg

益阳市汽车消费维权法律知识总决赛现场。

微信图片_20200910162634.marked.jpg

代表队现场抢答。

微信图片_20200910162631.marked.jpg

代表队踊跃参与比拼。

红网时刻益阳9月10日讯(见习记者 邓雨薇 记者 刘慧婷 通讯员 黄琳)9月10日上午,益阳市汽车消费维权法律知识总决赛在益阳举行。由24名市场监管系统人员、汽车销售行业从业者组成的8支队伍展开激烈比拼。

本次竞赛由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益阳市消费者委员会主办,自启动以来,受到广大市场监督系统人员和企业从业人员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比赛共分四轮,四轮过后按各队得分高低决出一等奖一支队伍,二等奖两支队伍,三等奖五支队伍。内容涵盖《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合同法》《广告法》《反不正当竞争法》《湖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等一系列与汽车消费维权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既是对选手们知识覆盖量、储备量的考验,也是一次成功的汽车消费维权法律知识大科普。

比赛现场,有选手连连抢答成功勇夺高分,也有选手比分虽稍微落后却敢于冲刺,比赛氛围既紧张又活跃,现场观众情绪高涨、气氛热烈,营造了浓厚的消费权益保护氛围。

最终,赫山区市场监管局代表队喜获一等奖 ;南县市场监管局代表队、兰天丰田代表队获得二等奖;益阳市市场监管局代表队、安化县市场监管局代表队、长益五菱代表队、益阳申湘别克代表队、兰天集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通过此次比赛,一方面,可以敦促汽车经营企业学法、用法、守法,诚信经营,自觉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让汽车消费更温暖;另一方面,通过营造安全放心的汽车消费环境,积极引导消费预期,让人们能消费、敢消费、愿消费,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红网

编辑:黄舒婷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