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工商局开展迎“六一”消费维权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罗会学 编辑:黄舒婷 2018-05-30 14:48: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30日讯(通讯员 罗会学)5月29日,怀化市工商局12315申诉举报中心联合经开区分局,在经开区河西学校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费维权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将普法教育融入素质教育,填补了学生的消费维权知识薄弱的短板。

  青少年由于生活经验少、知识面较窄等原因,在消费行为中容易因对购买的商品或服务认识不够全面,导致合法权益不时受到侵害,如青少年经常误购买有问题的饮料、果冻、糕点等小食品。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学生发放了《消费维权保护法》《湖南省消保条例》《2018消费维权实用攻略》等宣传手册,向师生介绍工商部门的职责和新消法对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意义。提醒大家在购买食品时要看清生产日期,查看外包装密封性,以及有无霉烂变质异味现象。随后,师生们饶有兴趣地围在消费维权宣传咨询点前,听工作人员介绍假冒伪劣商品辨识的技巧。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手册760本,接受咨询540人次。怀化12315呼吁学生在今后的生活中树立消费的打假维权意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拒绝劣质小食品和饮料,树立科学文明、安全健康、理性节约、保护环境的消费理念和消费方式。

来源:红网

作者:罗会学

编辑:黄舒婷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2018/05/30/72359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