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中方县食药工商质监局查处一起“免费抽奖”骗局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宇华 姚丽娟 编辑:黄舒婷 2018-05-30 14:37: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30日讯(通讯员 陈宇华 姚丽娟)5月29日,湖南省中方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铜湾镇监管所进行日常监督现场检查时,发现一起“免费抽奖”骗局。

  当日,恰逢中方县铜湾镇赶集,该镇食药工商质监所执法人员开展日常巡查时发现在集贸市场内有一伙人在组织免费抽奖活动,引发许多群众驻足围观。摊点上摆放着三盆抽奖券和各类奖品,组织者宣称可以百分百中奖,除了抽到洗发水的中奖者必须花费40元购买外,抽到其他奖品均免费获得。执法人员在人群中仔细观察,发现该摊点“免费抽奖”活动藏有猫腻,于是立即依法对其进行监督检查。

  据组织者交代,“免费抽奖”主要目的是想利用消费者贪小便宜的心理,高价销售他们采购的廉价洗发水。抽奖活动等级形同虚设,巡查人员查看所有奖券时发现洗发水中奖率达95%以上,因此绝大部分群众都是抽中洗发水,然后花40元自行购买。为避免更多群众上当受骗,执法人员对该摊贩户主进行警告,责令停止抽奖行为,并没收抽奖工具。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宇华 姚丽娟

编辑:黄舒婷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2018/05/30/72359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