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187批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的公示

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编辑:黄舒婷 2020-04-01 09:48:08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及相关市场监管部门组织开展监督抽检肉制品、糕点、蜂产品、食用农产品4大类食品187批次样品根据食品相关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4批次样品不合格183批次样品合格现将具体情况公示如下:

一、不合格食品情况(详见附件1

(一)澧县梦溪镇宇虹批发部销售的标称安乡县珊珀湖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壹乡源酱板鸭(中辣)经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检验发现,铅(Pb)和总砷(As)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安乡县珊珀湖食品有限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湖南省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复检后维持不合格结论。

(二)长沙市天心区家厨食品商行销售的标称自贡市开洪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开洪牌盐帮富贵千层肚,经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检验发现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三)岳阳楼区龙吟阁超市销售的标称湖南省岳阳市心怡斋食品厂生产的桃酥(烘烤类糕点)(蛋奶味),经上海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发现过氧化值(以脂肪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四)浏阳市集里晏记特产店销售的标称湖南省浏阳市大围山养蜂场生产的老式割蜜,经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检验发现诺氟沙星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湖南省浏阳市大围山养蜂场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湖南省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长沙、常德、岳阳等市市场监管局立即组织开展处置工作依法予以查处,并要求责令有关食品生产经营者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食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长沙、常德、岳阳等市市场监管局应自本公示发布之日起7日内向社会公布相关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措施3个月内对有关食品生产经营者采取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布并向省局报告。

二、合格食品情况(详见附件2

特此公示

附件: 1.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信息表

2.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合格食品信息表

3.食品安全监督抽检部分不合格项目的小知识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41

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编辑:黄舒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