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大力推进知识产权建设 护航本土品牌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苏 莉雅 编辑:黄舒婷 2020-04-24 09:03: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4月24日讯(记者 苏莉雅)医药行业的创新发展高度依赖知识产权。近年来,株洲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医药产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各个环节都给予企业高度关注,这给企业品牌发展提供了很大的帮助。株洲千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就是受益者之一。

走进株洲千金药业,一块由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奖牌格外夺目。据了解,株洲千金药业专注于女性健康产业50余年,其核心竞争力之一就是品牌优势。近年来,“千金”商标先后荣获湖南省著名商标、中国驰名商标、“湖南老字号”等荣誉称号。

与此同时,傍名牌假冒“千金”各类违法商家和产品仍然在全国各地范围内时有发生。“早在2013年3月,我们发现互联网及实体药店有两家医药公司生产假冒的‘妇科千金胶囊’在大量销售。”株洲千金药业审计法务部副经理廖国华说,发现侵权行为后,公司立即采取维权措施,一方面向网络平台发函,要求其删除侵权商品链接,另一方面向原市食药监局投诉举报,请求处理制假售假行为。

原市食药监局经调查确认该产品系假药后,立即将案件移送至株洲市公安局办理。在调查中发现,该产品销售范围涉及黑龙江、广东、湖南等8个省,遂逐级上报至公安部,请求全国发起集群战役。

2013年7月,经过三个多月的缜密侦查,在公安部的统一指挥下,株洲市公安局协调全国各地公安部门,同时展开抓捕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捣毁制售、仓储窝点5处,缴获假冒“妇科千金胶囊”3400余盒16.5万余粒,涉案价值400余万元。

近年来,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工作紧紧围绕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工作目标,坚持政策导向作用,积极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氛围,着重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转化、维权保护、宣传引导、培训服务等方面开展工作。2019年,组织全市24家“双打”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开会,对全年的“雷霆”、“铁拳”专项行动进行布置。

来源:红网

作者:苏 莉雅

编辑:黄舒婷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20/04/24/70955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