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指导人民调解委员会成功调解系列商标侵权案

来源:红网时刻 编辑:黄舒婷 2020-04-30 14:54:01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在长沙市知识产权局和长沙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的指导下,长沙市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以下简称“调委会”)接受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法院的委派工作成功调解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诉长沙市某通讯设备有限公司、长沙市某通讯经营部、湖南某贸易有限公司商标侵权一系列案件。

该系列案件的成功调解达到了快速化解当事人之间矛盾纠纷的目的,同时也有效的保护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对已注册商标享有的专用权这是自2019年5月长沙市知识产权局和长沙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开展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工作以来,取得的又一大成绩

2019年以来长沙市知识产权局和长沙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大力推进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特别是人民调解工作2019年5月联合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等单位出台《长沙市加强知识产权纠纷多元调解工作的意见》,积极探索人民调解工作指导长沙市知识产权保护协会设立了调委会,开展试点工作截至目前,调委会接收案件180余件调解成功8件,工作成果显著11月,会同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发布《关于整合资源、共建共享推进知识产权纠纷多元调解工作的方案》,共建湖南湘江新区知识产权纠纷调解中心推动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工作迈入新阶段。

下一步长沙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将在长沙市知识产权局的带领下,进一步拓展调解组织覆盖面充分发挥行业性专业性调解和人民调解机制在化解知识产权纠纷中的积极作用,依法保障企业合法权益优化营商环境。(供稿:长沙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蔡扬)

来源:红网时刻

编辑:黄舒婷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20/04/30/71627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