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在省市场监管局调研:紧扣“六稳”“六保”担当更大作为

来源:红网 作者:贺佳 周帙恒 廖洁 编辑:黄舒婷 2020-06-22 16:43:47
时刻新闻
—分享—

杜家毫在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时强调

紧扣“六稳”“六保”担当更大作为

以高质量市场监管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0.jpg

(6月22日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在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服务大厅,了解窗口建设以及相关行政许可审批工作流程。)

2.jpg

(杜家毫与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职工座谈。)

(杜家毫在座谈会上讲话。湖南日报记者 罗新国 摄)

红网时刻6月22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贺佳 周帙恒 红网记者 廖洁)今天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在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时强调,要从更高站位谋划和推进市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始终,紧扣“六稳”“六保”促改革、抓创新、优监管,担当更大作为,以高质量市场监管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剑飞参加调研。

来到省市场监管局政务服务大厅,杜家毫详细了解窗口建设以及相关行政许可审批工作流程。他指出,要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继续抓好商事制度、“一件事一次办”等改革,进一步加大对服务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支持、服务力度,让企业办事更便利。在观看湖南省法人信息大平台现场演示时,杜家毫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在不断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过程中逐步推动各部门协同联动、数据共享、系统整合,通过云计算、大数据等现代技术和信息平台,真正让遵纪守法者畅行无阻,让违法失信者寸步难行。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杜家毫充分肯定机构改革以来,省市场监管局在深化改革创新、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安全监管、维护市场秩序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在这次疫情防控中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严格监管、敢于担当,在全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功不可没。他指出,发展市场经济最核心的问题是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市场监管部门直接面向市场主体,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上来,从转变发展方式、转变政府职能、全面深化改革、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促进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等方面把握和定位职责使命,不断提升市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既要“有效的市场”,也要“有为的政府”,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监管效能。

杜家毫强调,保市场主体是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重要内容。要紧紧抓住保市场主体出实招、求实效,狠抓援企稳岗、惠企利民政策落实落地,全面清理规范涉企收费,全面优化涉企政务服务,秉持包容审慎原则,坚持疏堵结合,引导地摊经济、夜经济、共享经济等新业态新模式安全、合法、有序经营发展,促进更多劳动者创新创造、创业就业。要围绕解决市场体系不完善、监管不到位等问题深化改革、健全机制、优化监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公平竞争,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深入实施质量强省、品牌强省战略,更好服务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安全风险,切实担负起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四大安全”监管责任,构建新型监管机制,大力推进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着力排查农贸市场、餐饮、物流等重点环节食品安全风险,积极推进药品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加强稳价保供和特种设备日常安全监管等工作,助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积极回应群众对食品药品安全的关切。

杜家毫强调,要牢牢把握政治机关的属性和定位,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大正风肃纪力度,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素质高、专业化的市场监管工作队伍。

来源:红网

作者:贺佳 周帙恒 廖洁

编辑:黄舒婷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20/06/22/74934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