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君山区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和党员踊跃投入防汛抗灾工作

来源:红网时刻 编辑:黄舒婷 2020-07-22 16:44:14
时刻新闻
—分享—

在防汛抗灾的关键时期岳阳市君山区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和党员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扛起责任,有的捐款捐物有的保障后勤,还有的在防汛一线巡堤值守……面对危急的汛情“我是共产党员”是他们共同的答卷。

停产不停工责任“不歇业”

7月13日湖南李记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区防指慰问参加防汛抗灾的党员干部,并代表公司向全区各防汛指挥所捐赠500余件、10万多包开袋即食红油小菜

该公司因企业厂房正在重建全线停产已有近半年时间。在无产地生产的现实条件下该公司仍然义无反顾地承担起了非公企业的社会责任,坚持停产不停工竭尽全力服务全区防汛抗灾工作,第一时间协调四川公司加班加点生产了总价值20余万元的应急生活物资

该公司负责人王奎表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作为君山的非公企业为全区防汛抗灾工作多尽一份心、多尽一份力,这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断管不断水检修“不打烊”

防汛期间在钱粮湖镇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头戴安全帽、手提工具箱、身披一身泥不论烈日当头,还是暴雨倾盆始终坚持奋战在一线,来回穿梭在集镇各条自来水管道线路间悉心守护着全镇供水“生命线”

由于污水管网改建加之连日暴雨冲刷,导致该镇多条自来水主管破损、断裂兴达自来水厂党支部主动扛起责任,及时调度安排党员带头细致排查,第一时间发现并处理好10多起自来水管网渗漏问题夜间,全厂党员带领职工又在泵房集结累了就席地而坐、困了就和衣而眠,不间断地进行设备检修、抽水净水有效保证了全镇广大居民和防汛抗灾一线战场的自来水供应。

该企业党支部书记李阳表示:“今年防汛抗灾形势十分严峻我厂全体党员带领职工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更积极的态度、更优质的服务,全身心地投入到供水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支援全镇防汛大局。”

守堤不守店排险“不止步”

广兴洲镇个协分会党支部书记佘志刚、预备党员宋强、入党积极分子王顺都是广兴洲镇的个体工商户7月11日3人一同来到了该镇永明村值守堤,慰问看望一线防汛工作人员并向指挥所捐赠了价值1000多元的矿泉水、八宝粥和方便面等生活物资。

在得知该村长江防守堤防汛工作人手不足、压力较大的情况后3人不约而同地坚定了投身一线参与防汛的想法于是,他们放弃了守店放下了生意,当即脱下皮鞋、换上雨靴从“个体户”成为了“守堤人”。

上堤以后3名同志坚持吃住都在值守棚内一刻也不放松懈怠,并积极协助村组干部开展巡堤查险工作与村民并肩清基扫障。四天来累计巡堤查险3000余米、除杂扫障2000余米、清理沟渠5000余米。

来源:红网时刻

编辑:黄舒婷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20/07/22/76904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