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市场监管局集中约谈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刘法佳 编辑:黄舒婷 2020-07-28 09:39:37
时刻新闻
—分享—


无标题.jpg

7月24日,郴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集体约谈会,对美团、饿了么郴州区域负责人及县市区代理商等16人进行了约谈,郴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晓均出席会议并讲话。

红网时刻7月27日讯(通讯员 刘法佳)为进一步落实网络餐饮第三方平台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网络订餐经营行为,营造网络订餐良好的消费环境,7月24日,郴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集体约谈会,对美团、饿了么郴州区域负责人及县市区代理商等16人进行了约谈。

会议通报了省市场监管局对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线上监测发现的主要问题,组织参会人员学习了《食品安全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及外卖配送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护指南。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各平台要采用最严厉的管控措施,强化内部管理,确保配送过程食品不受污染,同时把好商户的入网审查关,对不符合食品安全条件的商户应及时做好下线处理。二要立即整改存在的问题。针对通报的问题,各平台要积极主动排查清理线下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整改不到位的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确保线上线下餐饮服务同标同质。三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各平台要切实履行好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严格审查登记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食品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等信息,建立健全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审查登记、违法行为制止报告、食品安全事故处置等相关制度并及时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美团、饿了么平台郴州区域负责人及县市区代理商在会上围绕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扎实整改问题、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切实保障网络餐饮食品安全等方面作了表态发言。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刘法佳

编辑:黄舒婷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20/07/28/77885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