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双胜利

来源:红网 作者:苏 莉雅 刘再武 编辑:黄舒婷 2020-07-31 10:59:5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31100934.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株洲7月31日讯(记者 苏莉雅 通讯员 刘再武)7月29日,株洲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局座谈会议精神,总结交流上半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部署下半年任务,动员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再鼓干劲、再加压力、再出实招,全面掀起决胜全年目标任务新高潮。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李余粮作重要讲话,党组书记吉振君主持会议。

今年上半年,株洲市场监管系统众志成城,在统筹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工作中,经受了全方位检验,取得了深层次发展,株洲质量工作成效明显获国务院表彰激励。

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以战时的状态、守护者的姿态,全力打好防疫物资保障的供应战、市场价格的保卫战、质量安全的攻坚战、野生动物非法交易的歼灭战。疫情期间,全市系统共检查各类市场主体48万余户次,整改问题818个,立案查处各类违法案件92起;主动作为,积极帮扶各类市场主体度过难关,先后组织了2场温暖企业专场活动,出台了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企业开工复产、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和“保市场主体”共29条帮扶性政策,开展了“消委探店”大型公益直播云活动;市县两级上下联动,一体推进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市场流通领域“行业清源”“蓝天保卫战”“污染防治攻坚战”“道路交通问题顽瘴痼疾”等20余次专项行动,立案查处各类案件1417件,协助办理股权冻结、续冻、解冻139件,清理“僵尸企业”2104户,处置消费者诉求23623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08.15万元。

同时,市市场监管局牢守四大领域安全,开展食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药品风险防控百日集中整治、特种设备隐患排查、儿童及学生用品和日用消费品质量安全等专项整治,完成食用农产品快检98821批次,农资化肥、电线电缆等质量抽检291批次,组织了7次应急救援演练;深入实施质量强市战略,扎实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中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获第六届省长质量奖,湖南机动车、株洲先进硬质材料2个检验检测中心先后挂牌,国家新能源汽车、电瓷电器、硬质合金3个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申报筹建工作有序推进;建宁驿站等5个国省级标准化试点项目相继获批。全市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16.20件,居全省第二。此外,市市场监管局深入推进“组织力提升工程”、支部“五化”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会议指出,下半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市场监管工作,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持续深入开展“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行动,确保完成全年新增市场主体3万户任务,完成“个转企”700户以上;持续深化“一件事一次办”和“证照分离”改革,运用“智慧株洲·诸事达”APP进一步优化企业开办流程,推动行政许可事项“一网办理”、企业注销“一网服务”;积极打造医疗器械经营、使用环节监管工作全省示范引领城市;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和“质量体检进企业”行动,组织第三届市长质量奖评选和“质量月”活动,拓展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成果;坚定不移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队伍,营造干事创业良好生态。

来源:红网

作者:苏 莉雅 刘再武

编辑:黄舒婷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20/07/31/77980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