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监局督查调度禁捕退捕工作 要求做好“六个到位”

来源:红网 作者:黄琳 陈志国 龚月 编辑:黄舒婷 2020-08-12 09:23:21
时刻新闻
—分享—

6373274035292497198342224.marked.jpg

调度会现场。

6373274037434059342897949.marked.jpg

检查步步高超市马良店。

红网时刻益阳8月11日讯(通讯员 黄琳 陈志国 龚月)“你们购进水产品,是否索取了相关票据?对供货企业资质是否进行查验?”8月10日,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龚悟云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资阳、赫山两区部分企业督查市场监管系统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落实情况,并召开“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专项行动工作调度会。

当日,龚悟云一行检查了红联大市场、步步高超市马良店、新雅酒店、益阳味芝元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涉及农产品市场、水产制品生产经营企业和餐饮服务单位。每到一家企业,龚悟云都详细询问了企业相关负责人对禁捕退捕工作政策是否熟悉,重点督查水产品进货和销售情况。现场抽查了水产品购进票据、供货企业资质和菜谱,查看了禁捕退捕工作宣传标识标语,并了解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开展禁渔宣传和监管到位情况,就发现的问题及时向两区市场监管部门进行交办,责令督促整改到位。

龚悟云说,要严把市场准入关,对发现来源不明或索证索票不全的水产品一律禁止入场销售;要严把食材原料关,不得经营无溯源凭证、来源不明的水产品及制品,不得售卖河鲜及相关菜肴;要进一步做好排查,加强产品标识和产品宣传管理,不得在食品包装上标注“长江野生鱼”“野生江鲜”等字样;要切实加强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禁捕退捕工作落地见效。

调度会上,益阳市市场监管局“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行动领导小组14个成员机构负责人结合职责分工依次作工作汇报。会议总结了前阶段工作情况,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不足,对下阶段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克服工作阻力,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要紧紧围绕“八个严禁、六个一律”整治工作要求,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业务培训与指导,规范企业索证索票,加强广告宣传监管,严格水产品及制品交易行为,做到日常监管到位;要加强线索摸排,持续开展“零点行动”,严查销售濒危水生野生动物违法行为,加大查办案件曝光力度,震慑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打非断链”专项行动落实到位;要通过加大投诉举报回访、调度,创新方式方法,做到投诉处置到位;要规范签订承诺书,规范张贴提示信、倡议书、通告等宣传内容,督促市场、超市、餐饮等单位内部普及禁捕政策,做到宣传发动到位;要加强督查督办,明确责任,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做到市场主体索证索票来源要“清白”,网络平台交易要“清源”,市场交易违规产品要“清无”,实现工作责任落实到位。

来源:红网

作者:黄琳 陈志国 龚月

编辑:黄舒婷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20/08/12/81159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