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计量院:发挥计量支撑作用 配合市场监管行政执法

来源:红网时刻 编辑:黄舒婷 2020-09-10 16:09:00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期消费者投诉长沙市五星村加油站有加油机计量失准风险的有关情况,9月3日,湖南省计量院配合省市场监管局、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和高新区稽查队对五星村加油站开展了突击检查。

图片2_副本.jpg

在现场,省计量院检定人员对该加油站被投诉的95号汽油加油机的计控主板、流量变换器、编码器等部位的计量铅封情况进行检查,确认该加油机的铅封完好且在有效检定周期范围内。检定人员还对加油机计量准确度进行了计量检定,确认该加油站4条95号加油枪计量误差均在国家规定的允许误差的范围之内,不存在计量违法行为。

近年来,省计量院积极履职履责,用专业知识助力市场监管,高效配合行政执法工作,严厉打击市场交易中缺斤少两等欺骗消费者的行为,为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提供计量技术支撑,为市场的稳定运行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红网时刻

编辑:黄舒婷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20/09/10/82962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