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明准绳 强指导 促提升 ——怀化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首次案件评查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谢景福 编辑:黄舒婷 2020-09-14 10:10:02
时刻新闻
—分享—

“这个案件存在许多值得商榷的问题。”“这种活动要多开展。通过开展案件评查,我们可以发现其它县局在办案中存在的问题和擅长的领域及技巧,这对我们今后工作有借鉴和指导意义。”9月10日上午,在怀化市市场监管局四楼会议室,新晃县市场监管局的法规股股长吴刚边看案卷边提要求。

1.png

图为评查动员会现场。

为全面了解和提升机构改革后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的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怀化市市场监管局举办了此次为期一周的行政执法、许可案卷评查会。

据子解,这是怀化市市场监管局在机构改革后开展的第一次全市系统的案卷评查活动,涉及2019年9月1日至2020年8月31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所有行政许可和应用一般程序办理的全部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将以集中交叉的方式进行。活动要求各单位(部门)按照确定的标准,对其它县市区局(部门)的案卷进行评查,并将发现的问题如实记录,在签名后上交,市局最后进行抽查、讲解,并对发现问题严重或较多的县市区局(部门)发出执法监督建议书,对可能存在的共性问题及解决办法以文件方式予以通报和明确。

2.png

图为评查人员就案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沟通、交流和探讨。

“通过案卷评查,我们在交流中增进了相互间的了解,在讨论中增强了对法律的理解,对今后工作帮助很大。”来自沅陵县局的刘定玉讲这话时脸上笑意满满。(谢景福)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谢景福

编辑:黄舒婷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20/09/14/83028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