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消费者委员会提示:近期谨慎选购、处理和食用进口冷链食品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张林峰 编辑:胡金贵 2021-01-28 17:10: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1月28日综合(通讯员 张林峰)近期,国内多地陆续出现进口冷链食品外包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中检出阳性样品引发关注。为此,常德市消费者委员会提醒广大消费者谨慎选购、处理和食用进口冷链食品,并注意以下事项:

一、尽量不采购进口冷链食品,尤其是暂不海淘和代购境外国家和地区特别是高风险地区的进口冷链食品。

二、购买时选择正规渠道。消费后索要票据,仔细查验产品产地、来源、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核酸检测报告、消毒证明和追溯信息等信息,不要购买来源不明的进口冷链食品。若发现来历不明的进口冷链食品,请拨打12315举报。

三、选购冷链食品时做好个人防护。避免徒手接触食品及包装表面,建议佩戴口罩,使用一次性手套挑选冷冻冰鲜食品,及时做好手部卫生消毒。

四、处理冷链食品要做好清洗消毒。要带好手套等防护用品,加工后要对接触的厨具严格清洗和消毒。

五、烹调食用冷冻冰鲜食品时应烧熟煮透,避免生吃、半生吃、酒泡、醋泡或盐腌后食用。

六、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增强个人防护意识,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良好卫生习惯。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张林峰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21/01/28/89602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