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际计量日丨测体温测血压测农药残留,都和计量有关!

来源:红网 作者:陈珉颖 张兴莎 编辑:张立 2021-05-20 20:10: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陈珉颖 张兴莎 长沙报道

2021年5月20日,这个日子不只是充满爱意的“520”,更是第22个世界计量日。

计量是测量及其应用的科学,关系国计民生,其实也就在我们身边。例如,小时候课堂上学到的kg、g、ml等,都是属于计量单位;例如,用来测量长度的直尺,就是一件计量工具;又或者是,出租车的计价器也涉及计量等等。

随着科学的发展,如今计量已由当初单纯的简单测量发展到今天的测试、校准、检测等各个方面,涉及贸易结算、安全防护、医疗卫生、环境检测等社会各个角落。

为了让大家更了解计量,广电计量检测(湖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广电计量”)以“测量守护健康,广电计量在行动”为主题,精心策划组织主题研讨学习、实验室参观、社区科普宣传、免费惠民检测等宣传活动,走进了社区,走到了居民身边。

接下来就跟随记者,一起去现场看看吧!

来源:红网

作者:陈珉颖 张兴莎

编辑:张立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21/05/20/9385533.html

 很抱歉,您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 404
很抱歉,您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
 很抱歉,您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 404
很抱歉,您访问的页面不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