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餐饮行业督导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肖振华 王丹桂 编辑:黄舒婷 2021-06-03 14:40:50
时刻新闻
—分享—

bc945a4c86da5461a072d58eafc6162_副本.jpg

新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带队检查餐饮企业。

红网时刻6月3日讯(通讯员 肖振华 王丹桂)近日,新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辖区内各学校食堂和餐饮企业开展文明经营、食品卫生安全、公益宣传等检查和指导工作,助推新邵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有序开展。

在新邵华天酒店及通红酒店,该局工作人员深入食堂、厨房、包房、卫生间等重要场所,详细查看是否粘贴、悬挂、摆放文明卫生宣传标语,是否进行餐具消毒并记录台账,是否按照上墙卫生制度落实到位,并认真检查每一个角落和细节处的卫生状况。

在检查的同时,该局也对相关从业者和经营者提出了要求:要做到“明厨亮灶”,不出售过期、变质、劣质食品,从业人员需持有健康证等相关有效证件;要做到灶台、服务台等物品摆放整齐,无污渍、整洁干净,店内外地面无纸屑、无烟蒂、无痰迹、无乱堆乱放、占道经营、油烟乱排等情况;要做到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突出讲文明树新风,摆放张贴“节约养德”“文明餐桌”“光盘行动”“节水节电”提示语等。

新邵县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表示,将加大力度,加强对学校食堂、大中型餐饮等餐饮场所的文明、卫生工作的监管和督导,实现县城餐饮行业督导检查全覆盖,为广大群众创造健康和谐、安全舒适、幸福美好的生活、消费环境,进一步提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质量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肖振华 王丹桂

编辑:黄舒婷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21/06/03/94306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