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面对面”服务,助力知识产权保护

来源:红网 作者:戴安婷,王湘 编辑:刘慧婷 2021-06-04 22:42:59
时刻新闻
—分享—

1b6674de6faa435ca0ab52bb347b579c.marked.jpg

交流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益阳6月4日讯(通讯员 戴安婷 王湘)为进一步加强安化知识产权工作,解决企业在知识产权方面需求和困惑,促进知识产权创造和保护,6月2日,益阳市市监局邀请省知识产权专家在安化县进行企业知识产权“面对面”服务,实地走访调研了湖南金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邀请15家代表性企业参加交流座谈会。

交流会采取一问一答的“点对点”交流模式,针对性的解决企业关于质押融资、非正常申请、知识产权维权、高价值专利申请、PCT专利申请、马德里商标申请、专利维持等方面的问题。会上,省知识产权专家唐波就新《专利法》进行了深入解读,新《专利法》新增外观专利优先权,提高罚款和赔偿金额,延长侵犯专利权诉讼时效、外观设计专利保护期限,极大地加强了对权利人合法权益的保护。安化县市监局副局长李国强对《安化县知识产权资助和奖励办法》等安化县知识产权相关政策进行了宣传。

益阳市市监局副局长刘志春表示,要切实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思想上从“要你做”转变到“我要做”。学习国外先进技术布局,企业发展中让知识产权先行一步,避免商标抢注、专利侵权等问题,为企业健康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立足国家“十四五”规划对知识产权的部署,加强高质量专利的申请授权和转化,积极推进质押融资工作,有效解决企业资金缺乏、融资难的问题,助推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戴安婷,王湘

编辑:刘慧婷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21/06/08/94797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