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市场监管局严防严控新冠肺炎疫情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曾少石 王宇 编辑:李娟 2021-08-03 09:20:4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802154947.jpg

红网时刻8月2日讯(通讯员 曾少石 王宇) 7月31日,邵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吴卫红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检查了市区部分酒店、超市及药店的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监管部门是否落实“六个全面”工作要求,查看企业是否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7月30日,邵阳市市场监管局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部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面启动市场监管应急指挥体系,全面提速四类药品零售信息全覆盖工作,全面落实重点场所的常态化防控措施,全面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和相关工作人员核酸检测工作,全面加强新冠疫苗的质量监管,全面排查涉疫人员并筑牢抓实自身防疫工作。

7月31日,吴卫红带队检查了新贵都玫瑰园、江北步步高九盛店、江北怀仁大药房和老百姓大药房等单位,他要求企业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体温检测、提醒佩戴口罩、查验“防疫健康码”,做好环境卫生通风消毒,开展从业人员核酸检测等工作。并叮嘱监管人员要加强重点场所和监管对象的监管和指导,保证每天一次不间断巡查;重点检查企业疫情防控措施及管控情况、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及“湘冷链”管理情况;要督促各药店严格执行销售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等四类药品“实名登记制度”; 要加大对疾控机构、接种单位的监督检查频次和力度,全面核实新冠疫苗的数量及流向管控情况;要加强信息报送及分析研判,确保“六个全面”措施落地落实。

截至8月2日,邵阳市市场监管局已巡查21家市管中大型餐饮企业、9家市管大型超市和21个市区药店。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曾少石 王宇

编辑:李娟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21/08/02/97337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