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市场监管局党员下沉社区助力“敲门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张丹琳 编辑:邹君 2021-08-12 22:03:45
时刻新闻
—分享—

党员志愿者下沉社区。

开展“敲门行动”。

红网时刻益阳8月12日讯(通讯员 张丹琳)“您好,我是下沉社区的党员志愿者,请您打开手机上的健康码……”8月11日一大早,益阳市资阳区汽车路街道建设街社区内多了很多忙碌的“红马甲”,益阳市市场监管局的党员志愿者们正协助建设街社区开展“敲门行动”。

益阳市市场监管局的党员志愿者们对小区居民、街边门店挨家挨户开展疫情信息排查,按照流程认真填写小区居民疫情防控“明白卡”,详细登记外地来(回)益人员、疫苗接种、健康码与核酸检测等信息,确保不漏一户一人。同时,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叮嘱他们做好自身防疫保护,并对年龄偏大的尚未接诊疫苗的居民进行了疫苗接种宣传。

“请您一定要戴好口罩再出门,不要去人多的地方。”“谢谢你们对我们的关心,辛苦了!”一声声温暖的提示,一句句感谢的话语,拉近了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和社区居民们的距离。看到满头大汗的党员志愿者挨家挨户调查登记,居民们积极配合,并表示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据了解,益阳市资阳区汽车路街道建设街社区属于老旧社区,老年人居多,宣传疫情防控政策、采集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信息工作任务繁重。益阳市市场监管局了解情况后,从8月9日起派出党员志愿者入驻社区开展驻点防守、入户排查等防疫工作。截至目前,共有20人参加志愿服务,完成社区居民、沿街门店登记500家,排查健康码黄码人员50余人次,录入信息数据1000余条。

来源:红网

作者:张丹琳

编辑:邹君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21/08/12/97749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