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学第一天 株洲市市场监管局督查教育收费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黄祥辉 马明 编辑:苏莉雅 2021-09-02 10:39:5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902104023.jpg

工作人员督查学校收费情况。

红网时刻9月2日讯(通讯员 黄祥辉 马明)9月1日,株洲市中小学开学第一天,各学校进入了紧张有序的开学教育收费阶段。为进一步加强全市中小学校收费管理,规范教育收费行为,维护学生和学生家长权益,株洲市市场监管局会同市教育局对中小学秋季开学教育收费情况进行督查。

当天,督查组随机抽取了天元区白鹤小学和隆兴中学,查看了学校教育收费公示等是否规范,认真核对了书籍目录,听取了各学校收费工作情况汇报,并询问部分正在报名的学生和家长。据了解,各学校均向家长发放了缴费明白卡,由家长进行扫码缴费,其中自愿项目由家长和学生自由勾选。

从督查情况来看,被抽查学校总体上能认真贯彻执行《关于2021年秋季株洲市中小学(幼儿园)收费事项的通知》文件要求,收费政策执行比较到位,没有自立收费项目和擅自提高收费标准等违规现象。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切实履行价格检查监督职能,继续对全市各学校的教育收费开展专项检查。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学生家长如遇乱收费的行为,可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市市场监管局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切实维护学生家长的利益,努力营造良好的教育收费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黄祥辉 马明

编辑:苏莉雅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21/09/01/101019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