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市场监管局:严厉打击制售注水肉违法行为

来源:红网 作者:彭晓佳 黄琳 编辑:岳敬然 2021-09-16 20:09: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益阳9月16日讯(通讯员 彭晓佳 黄琳)近期,一网友在“喜迎党代会,共建新益阳”建言献计活动平台留言,反映市场售卖注水肉问题。9月14日,益阳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发布通知,要求立即开展打击制售注水肉(含注水牛羊肉,下同)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切实加强定点屠宰管理和肉品市场监管,严惩私屠滥宰、制售及使用注水肉、病害肉等不合格肉品的违法行为,确保群众吃上“放心肉”。

此次整治行动按照《食品安全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国务院《生猪屠宰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有关要求,由农业农村、市场监管、商务、公安等部门按照职责分工,结合“属地管理、分段负责”的原则,对全市范围内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农贸市场、农村集市、养殖大户集中区、生猪定点屠宰企业、肉制品加工企业开展重点检查,全面加强定点屠宰、检疫检验、肉品流通及餐饮等环节的监督检查。

整治期间,农业农村部门将加强定点屠宰管理,对辖区内所有生猪屠宰厂(场)进行突击排查,查验生猪进厂(场)登记、生猪产品出厂(场)记录、肉品品质检验、不合格生猪产品无害化处理等制度落实情况,重点查找是否存在注水或注入其他物质的场所、环节、设备、违禁物质等。市场监管部门加强鲜肉和肉制品生产、流通、餐饮等各环节的监管,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查验“两证两章一报告”,健全台账记录和索证索票等相关制度。商务部门重点落实所辖市场开办方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组织市场内食品安全管理员查验入场销售肉品的相关证明,未持有相关证明的,一律不得进入市场销售。强化检验检疫和抽检检测,对检测不合格的,及时立案查处,从严处罚。对发现的“黑窝点”“黑作坊”和私屠滥宰点等,联合公安机关严厉打击、坚决取缔。同时,该地还将建立定点屠宰管理和肉品市场监管工作考核机制,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始终保持打击私屠滥宰及制售、使用注水肉等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

来源:红网

作者:彭晓佳 黄琳

编辑:岳敬然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21/09/16/101518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