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迎双节保安全 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在长沙开展专项行动督导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王杨 编辑:余惠芳 2021-09-18 20:55:33
时刻新闻
—分享—

30.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9月18日讯(记者 王杨)9月18日,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在长沙开展“迎国庆 保安全 促发展(2021)”专项行动督导检查,为中秋、国庆假期和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营造安定祥和的市场环境。

督查组由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亲鹏带队,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场监管局局长张庆和陪同。

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华力通线缆股份有限公司、长沙方特东方神画、湖南好益多乳业有限公司等单位,围绕食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等领域开展节前检查。重点聚焦特种设备使用情况,每到一处,督查组都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查看大型游乐设备、电梯、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安全状况,了解企业设备运行情况,针对企业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作业人员培训教育、设备定期检验和日常维护保养记录、风险隐患预防与整治等具体措施进行详细检查。除此之外,还对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落实情况提出指导意见。

31.jpg

督查组一行到华力通线缆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节前检查。

张庆和就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作汇报。专项行动中,长沙市市场监管局提高政治站位,全面部署推进,迅速制定了《长沙市市场监管领域“迎国庆保平安促发展(2021)”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重点内容、责任分工和工作要求;注重问题导向,聚焦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重点工业产品、交通顽瘴痼疾专项整治等领域,强化重点监管;狠抓执法办案,严查违法行为,坚持做到严格执法、严肃办案,大力推进市场监管专项执法行动和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严格值班值守,加强应急处置,落实在岗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持续实行局领导在岗带班、24小时专人值班的工作机制。

杨亲鹏对长沙市市场监管局的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要加强旅游景区、机场车站、酒店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做好特种设备事故及突发事件的应对准备工作,以专项行动督查为契机,严格加强日常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规范市场秩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接下来,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将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聚焦督查组反馈问题,逐项逐条整改落实,切实加强特种设备、食品、药品、重点工业产品安全监管,督导企业履行主体责任,全力防控安全风险,坚决守好安全底线,扎实做好“两节两会”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王杨

编辑:余惠芳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21/09/18/101803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