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市场监管局集中学习《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

来源:红网 作者:李艳 危威 编辑:邹君 2021-09-23 11:01:03
时刻新闻
—分享—

益阳市市场监管局行政执法专题讲座现场。

红网时刻益阳9月23日讯(通讯员 李艳 危威)9月18日,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行政执法专题讲座,集中学习《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以下简称《纲要》)精神。益阳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秘书科科长何太平应邀授课。益阳市市场监管局及赫山、资阳、高新、大通湖区局相关执法人员共140余人聆听讲座。

《纲要》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举措,是“十四五”时期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路线图和施工图,为新发展阶段持续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全面建设法治政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何太平以《遵循新思想 把握新标准 开启新征程》为题,详细介绍了“十三五”期间益阳市在法治政府建设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全面分析了当前法治政府建设概况,并从定位、目标、体系、亮点和挑战等方面对《纲要》进行了全面解读。会议要求,要把贯彻落实新纲要同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出发,进一步强化法治思维、法治意识,营造法治政府建设良好氛围。全面掌握《纲要》基本内容、基本标准和法治政府建设关键环节,聚焦人民群众关心的重点、热点问题,对标对表制定工作方案,建立健全制度机制,明确部门责任。加强部门协同,形成工作合力,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确保《纲要》各项举措落地见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学习结束后,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就益阳市场监管部门如何深入贯彻落实《纲要》进行了充分讨论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集中学习为契机,深入扎实学习《纲要》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朝着执法行为更规范、执法审核更严谨、执法公示更全面、部门形象再提升的目标奋斗,以法治智慧、法治力量助力在市场监管改革发展的新征程上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

益阳市市场监管局自2019年组建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围绕法治政府建设,依法履职、主动作为,切实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全力推进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益阳市市场监管局连续两年被评为益阳市法治建设考核评估优秀单位。

来源:红网

作者:李艳 危威

编辑:邹君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21/09/23/101896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