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安全监管多挂心 过节吃肉更安心

来源:红网 作者:王杨 编辑:蒋雨岑 2021-09-26 22:47:43
时刻新闻
—分享—

37.jpg

35.jpg

红网时刻长沙9月26日讯(记者 王杨)9月26日,国庆节脚步日益临近,长沙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氛围,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周志辉一行在长沙县检查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监管暨放心肉监管平台工作。

“一个月前就发现了这个二维码,只要扫一扫,就能看见肉是从哪里来的,商家的证件是否齐全,如果遇到问题还能投诉举报,买肉越来越放心了。”在龙塘农贸市场,赵娭毑一边称肉一边拿出手机扫起摊位公示牌上的长沙放心肉智能监管平台二维码。据悉,长沙放心肉智能监管平台是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在服务模式下探索的一条新路子,它搭乘的是区块链、大数据等新型技术的顺风车,通过智慧监管,以最少的干预、最低的成本实现监管者与被监管者的共赢。检查组一行还检查了食品快检、“智慧农贸”系统、放心称等情况,并要求工作人员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确保食品安全,进一步满足居民的“菜篮子”需求。

十一假期是天然气使用的高峰期,为保证市民安全稳定用气,检查组一行来到长沙新奥燃气储配有限公司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检查。“最大的风险点在哪里?”“管道出现异常了如何检测?”在公司一楼大厅的沙盘模型前,检查组一行认真看、细细问,查看各环节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情况。在中央控制室内,工作人员介绍了假期应对燃气供应高峰的安全措施以及控制系统的运行情况,检查组一行叮嘱企业相关负责人要加强日常巡查,保障人民群众的用气安全。

在长沙县市场监管局,督查组一行查看了星沙鲜肉全链监管平台的运行情况。大屏幕上,商户名称、交易时间、交易金额等信息一目了然,聚焦肉品交易的全链条、全时段、全要素,做到了系统性、综合性监管。

实地检查工作结束后,长沙县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监管暨放心肉监管平台调研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了长沙县市场监管局的工作汇报。会议充分肯定了长沙县农贸市场建设、放心肉智慧监管平台建设、营商环境建设、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等工作。会议要求,长沙县市场监管局要提高工作站位,全力以赴做好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各项工作;持续发挥职能作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长沙县先进制造业质量标准建设;加强执法、做强基层,大力提升基层监管能力,打造基层监管所建设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王杨

编辑:蒋雨岑

本文为市场监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cjg.rednet.cn/content/2021/09/26/102022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市场监管频道首页